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老领导、老专家和病困老同志活动

2018-02-14 分享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贤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作为有着一定历史积淀的研究所,南京土壤所一直注重研究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建设。春节来临之际,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带上了组织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分批次走访慰问了老干部、老领导、老专家及病困、高龄的老同志。

在老同志们家里,老中青三代人就十九大胜利召开、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及研究所的特色所建设等重大、重要事件及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老同志们以极高的赞誉肯定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革命事业建设的见证者,他们无比欣慰地看到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纷纷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仍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有作为也要有担当,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发挥正能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承优良家风,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中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

所领导班子对老前辈们对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关爱与期盼表达了真诚感谢,悉心问询了大家日常生活、看病就医及养老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尤其调研和了解了特困及90岁以上高龄老人当前存在的突出困难和急需解决的焦点问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加强日常联系与帮扶落实,谋实策、出实招、抓紧快办。话别之际,他们与老同志们再次亲切握手,表示新的一年里研究所会继续全心全意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尊老、重老、敬老的好作风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