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鹰潭市委书记曹淑敏到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调研

2017-12-19 分享到:

1217日,鹰潭市委书记曹淑敏到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进行专题调研,参观了红壤站站区的长期试验样地及基础设施建设,并参加座谈会。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蔡立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回顾了红壤生态实验站的建站历程;随后红壤生态实验站站长孙波详细介绍了建站历史、发展状况、研究方向、主要成果。 

座谈会上,曹淑敏充分肯定了红壤生态实验站在红壤退化治理、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说,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拥有字号牌子,建站时间早,承担了许多国家级的重大科研命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养了大量人才。建站以来,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在土壤监测、余江院士工作站建设、贵冶周边土壤修复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曹淑敏指出,鹰潭站在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拥有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在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养殖废弃物和秸秆资源化利用、农田减施化肥和面源污染控制方面具有先进的技术储备。希望加强对接和合作,将红壤生态实验站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与地方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打造科研单位与地方合作的典范,为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秘书长黄忠、余江县委书记路文革、市科技局局长敖高源、农粮局局长陈强、环保局局长喻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参观站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