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部农村司农业领域专项督查组莅临南京土壤所检查工作

2017-11-15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科技部农业领域重点研发专项的组织管理和实施情况,根据科技部统一安排,由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蒋丹平带队组成的督查组于1111日对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耕地地力影响化肥养分利用的机制与调控”的组织实施和执行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主持会议。 

  会上,沈仁芳所长致欢迎辞,感谢科技部多年来对土壤所发展的大力支持!蒋丹平副司长介绍了此次督查的目的,主要是调研农业领域重点专项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执行情况,了解促进激励科研人员创造活力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南京土壤所副所长张甘霖关于研究所重点专项项目组织管理情况,以及项目负责人孙波研究员关于专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督查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研究所重点专项项目组织管理政策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南京土壤所重点专项项目组织实施和执行进展情况和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些结合实际的管理做法值得总结推广。同时也建议按照64号、50号文件为基本遵循,补充完善相关细节工作。 

  蒋丹平副司长指出,土壤在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国家十分重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他与所领导、张佳宝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第二粮仓科技创新工程专项”的立项工作做了新部署,希望本专项的实施为我国保障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等提供科技支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