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分享到:

  1031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近期工作。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研、支撑、管理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蔡立首先以报告形式对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相关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确立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蔡立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以此作为理论武装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需要;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一步明确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坚持“三个面向”,更好地发挥创新引领作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蔡立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中,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要精心安排落实,广泛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交流活动。在学习内容上,既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又要聚焦“三个面向”,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谈感受、找差距、谋举措,真正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源泉。 

  随后,所长沈仁芳,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蒋新也先后发言,谈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并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思想引领,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定位,深入思考,积极谋划改革举措,为全面完成特色研究所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加油助力。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