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论文获得中国科协优秀论文(农林)特等奖

2017-10-23 分享到:

  2017年10月21日,由中国科协、中国农学会组织的2017年中国科协农林优秀科技论文遴选推介暨农林期刊学术质量提升研讨会在厦门召开。中国科协学术部王素副处长、中国期刊学会刘晓玲秘书长、中国农学会农业期刊学会汪飞杰副会长及100多位获奖论文作者和各期刊编辑出席会议。

  经土壤学报推荐,发表在土壤学报的论文《中国土壤系统分类土族和土系划分标准》(作者:张甘霖等)获得第二届中国科协优秀科学论文(农林)特等奖(共10篇),这也是土壤学唯一的特等奖。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聚焦论文的学术贡献,崇尚论文的创新价值,鼓励、引导更多科研工作者多出科研精品和原创性科研成果。

  此次评选是通过中国科协和中国农学会组织实施、专家推荐、初评遴选、终评审定以及公示等程序确定。入选的99篇论文是2013年以来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的代表,它们或在基础研究领域对所在学科发展有重大影响或能够开拓和引领学科发展;或在应用研究领域具有巨大应用价值、能够引导所在学科工程与技术发展;或反映某分支学科的历史背景、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情报学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