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央媒体走进中科院江苏行”记者团到南京土壤所调研采访

2017-03-27 分享到:

  320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组织的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近20家中央媒体记者到南京土壤研究所调研采访。院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新闻联络处熊德处长,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所长及相关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南京分院杨桂山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沈仁芳所长围绕国家在“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着重介绍了研究所面向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中的土壤科技问题做出的突出贡献。随后研究所科研骨干代表分别就土壤资源合理利用、生态高值农业发展模式、土壤污染与修复技术研发、地力提升技术及其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说明介绍。与会记者就关心和感兴趣的话题与科研骨干代表进行了互动采访,相关媒体还对赵其国院士、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周凌云研究员及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专访。会后,记者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土壤标本馆。 

  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及南京分院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座谈。

 

中央媒体记者团走进南京土壤研究所

记者团参观土壤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