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推进与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协同创新研究

2017-03-13 分享到:

  310日,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叶健一行6人到访南京土壤研究所,双方就协同创新和现场物证溯源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等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南京土壤所副所长张甘霖,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慎强、科研处处长滕应及相关专家出席座谈会。此前,20159月,沈仁芳所长代表研究所与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签署协同创新框架合作协议。2016年,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联合南京土壤所申请获批建设“现场物证溯源国家工程实验室”。

  座谈会上,张甘霖代表土壤所对叶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叶健副主任介绍了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此行的目的是学习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经验,并讨论交流协同创新工作。王慎强主任介绍了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情况,禇海燕研究员和赵玉国研究员分别汇报了有关土壤在法庭科学应用的设想和初步研究进展。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地交流,围绕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土壤物证检测与鉴定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认为,土壤科学与法庭科学有很好的学科交叉和应用前景,双方应该发挥各自的优势,在2015年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框架指引下,通过协同创新,为土壤学服务现场物证溯源技术以及法庭土壤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访问期间,叶健一行还参观了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档案室和土壤标本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