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科学传播工作会议

2017-03-09 分享到:

  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科学传播体系建设,系统部署全所科学传播工作,38日下午,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科学传播工作会议。所领导、各研究室和科研平台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蔡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做好科学传播工作一方面是研究所自身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传播各项工作,做好规划,加强组织,发挥合力,与时俱进,通过加强和推动科学传播工作的开展,“讲好土壤所故事、发出土壤所声音、树立土壤所形象”。 

  会上,张甘霖副所长作了题为“加强和规范科学传播工作组织管理,构建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体系”的工作报告。报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去年12月院科学传播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报告对近几年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具体分析了当前各项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加强科学传播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改进措施。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和推动我所科学传播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对研究所近期科学传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沈仁芳所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部门要以此次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强科学传播工作的机制体制建设,推动研究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成果的立体传播,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和特色研究所建设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推动和促进我所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新进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