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7-01-19 分享到:

  118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党委组织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座谈会,来自所内农工、九三、致公、民进4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40多人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蔡立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2016年印发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统战工作的具体对象、开展统战工作的责任人及其工作职责、相关统战工作制度规定等方面的内容,并指出新时期统战工作要在争取人心、统合力量、统领人才等方面取得实效。 

  为了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人士对研究所各方面工作的民主监督作用,加强与所党委及领导班子的沟通交流,蔡立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6年度全所主要工作情况,从特色研究所建设、战略规划部署、科技平台发展 、重要项目争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战工作和群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也诚恳地剖析了在“科技成果产出”、“评价体系构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负责同志分别就2016年本党派围绕组织建设、建言献策、调研考察、科技服务等各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与会的朱兆良院士与大家分享了民主党派通过专门渠道开展参政议政的工作经验。蔡立代表所党委向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各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收到的良好社会效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全体党外人士为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今后围绕中心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希望。 

  根据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针对研究所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坦诚布公地从围绕国家重大决策提供有影响力的咨询建议、推动科研团队和科技平台建设、改革科技评价体系、团结职工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加强统战工作提升研究所影响力、促进土壤科学服务国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所长沈仁芳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也逐一作出了回应,并表示所领导班子将认真考虑这些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提高。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