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陈怀满研究员荣获2016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表彰

2017-01-12 分享到:

  日前,南京土壤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陈怀满研究员荣获首届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简称中国老科协奖)。作为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表彰的最高奖项,该奖项是由中国老科协第六届理事会设立的,旨在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创新驱动发展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和组织进行表彰,并更好地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智力资源作用。 

  作为182名获此殊荣的老同志之一,陈怀满研究员一直心系土壤科研和教育事业,退休之后也继续潜心一线工作,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其中,为土壤污染防治和环境质量的改善与提高撰写了“土壤环境负载容量法”管控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建议,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亲笔批示;曾荣获2015江苏省老科协开展的科技强农富民建设美丽乡村建言献策活动特等奖;还在2016年土壤所老科协关于中央实现小康目标的建议中,提出了对粉煤灰改良土壤可能引起F污染和B的毒害问题的相应措施。 

  中国老科协奖殊荣的获得,是对老科技工作者莫大的重视与鼓励。这既是对陈怀满研究员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