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南京召开

2016-12-19 分享到:

  126至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牵头单位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评估专家组、国科大学科群领导、国科大学位办、学位授权点各单位专家、领导及管理人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蒋新向与会评审专家及各单位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学科牵头人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前期所做的工作,希望各位专家严格评审,积极建言建策,促进国科大农业资源和环境学科的发展。国科大教务部长张元勋介绍了此次学科评估的背景和进展程度,学位办王济洲介绍了评分指标体系。牵头单位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生部介绍了本学科总体评估情况及论文抽检结果。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6个培养点在评审会上进行了学位授权点情况现场汇报答辩。以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审阅了各培养单位的评估材料,对各培养单位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价意见表》现场打分,并给出各培养点和国科大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整体的特色和优势、不足之处和存在问题改进建议。经过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国科大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整体评估结果为优。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