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16-01-29 分享到: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1月26日,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听取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考核。所党委委员、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以及1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会前,所党委向各党支部下发了考核通知,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认真总结2015年党建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制定了2016年工作计划。会上,蔡立首先向大家通报了一年来所党委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对全所党员在“十二五”规划验收、“十三五”规划制定及特色研究所建设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肯定。之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学习教育”、“三严三实”、“组织发展”、“支部活动”、“党建工作规范化”等方面汇报了2015年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并从“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推进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大家互相分享了创新特色工作的具体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设想。针对每个党支部的工作总结和个人述职,蔡立一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和好的做法经验,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提出了改进希望。

  会议发放了“党支部工作考核表”,与会者对13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评。

  蔡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的任务和党委工作的最终落实者和执行者,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他希望各党支部以述职评议为契机,不断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是非观,不断凝聚人心、激发正能量,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