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组织“四有”目标管理工作顺利通过江苏省委组织部考核

2015-11-23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第四考核组一行四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对我所2013-2015年度党组织 “四有”目标管理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考核汇报会。

  考核组组长陆林林首先就考核目的和考核程序进行了说明。她说,党组织“四有”目标管理是江苏省委组织部于2006年提出并开始实施的一项重要的党建工作,目的是让部省属企业和科研院所党组织围绕“有地位、有能力、有保障、有作为”四个目标开展工作,系统完善和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所党委书记蔡立从“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保证监督作用”、“打造复合型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队伍”、“为党组织提供足够的人力和资源支撑”、“把党的先进性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的动力”等四个方面向考核组汇报了所党委近年来开展“四有”目标管理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实效。随后,考核组随机抽取了50名党员和职工群众召开了民主测评会,与部分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并对所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四有”目标管理工作的台帐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核实。

  在完成了各项检查工作后,考核组对考核意见进行了反馈。考核组认为,南京土壤所党委通过开展党组织“四有”目标管理工作,加强了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党的各级组织机构,规范了党务干部的培训;加强了制度建设,逐渐形成了以制度用权、管人、办事的机制,推进了所务公开和民主办所;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有效保证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经常化;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加强了思想政治工作,较好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工作热情,为“率先行动”计划全面实施提供了有效保障,考核总体评价意见为优秀。考核组同时也对今后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提出了要求,希望结合研究所的自身实际,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与统战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有机融合,更好地加快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