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1-26 分享到:

  1122日,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中心学习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近期有关反对“四风”和反腐倡廉的文件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纪委委员、研究支撑管理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60多人出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蔡立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涉及15个领域的60项重要改革的核心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央有关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蔡立要求全所同志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准确把握中央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决定的精神实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此更好地推动“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和研究所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会议对《中共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以及中科院党组《关于段振豪、车春兰贪污案件的通报》进行了传达,要求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对照案件深刻反思,以案为鉴,警钟常鸣,防微杜渐,严防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 

  在会上,蔡立还传达了中纪委下发的《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以及中央四部位下发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等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近期开展的科研经济业务活动真实性、合法性专项审计和贯彻落实八项规定“12项要求等改进作风相关规定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进展情况。蔡立要求全所同志根据中央一系列反对四风和反腐倡廉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中央及科学院各项规定,管好用好各项经费,使我所的科研环境更加风清气正。

  沈仁芳所长最后表示,所领导班子将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推进全所各项事业的发展。沈仁芳所长希望全所同志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科研道德建设,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和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