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献出热血,播洒爱心—南京土壤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3-01-12 分享到:

“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每天于公交巴士上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就有一丝暖流温暖心间。2013年1月11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38位“英雄”用他们的热血传递了生命之光。

现场采血在209会议室展开。在长达三个小时的献血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依次排队等候献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给大家以真诚的关心和巨大的鼓舞。有的人初次献血,心里有些不安,大家给予暖人的安慰和积极的鼓励;有的人已经献过2次、3次甚至4次,仍要求献出自己的鲜血,葛礼强、汪登俊、夏龙龙三人还主动要求超额献血400ml;有的因身体原因不能献血而感到非常遗憾,表示要强壮体质,以后参加。有一位同学献血后出现轻微的晕血症状,但他微笑着说不害怕,休息一下即可。整个现场气氛温馨,在说笑打趣中互相鼓励、放松情绪,从大家微笑的脸庞上看到了责任与爱心,从工作人员忙碌有序的动作里体会到了敬意与希望。

“无偿献血、关爱他人”,将爱心播种人间,让他人收获希望,是人间爱心的交流与延续,是和平年代大爱无私的宝贵精神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体现,体现了土壤所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此,我们对参加献血的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送上最深情的祝福,对报名参加而因各种原因没有献血的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附:献血名单

献血名单(共38人):周虎、陈玉东、葛礼强、徐基胜、颜裴、宋静、汪登俊、卢慧中、李忠意、杨鹏、陈林、刘存、徐磊、姜军、王娇、邵艳秋、胡振民、董艳红、车景、洪志能、巢军委、张满云、孙力、周影茹、陈励科、杨奕如、吴亮、王亮亮、王月悦、刘兆东、刘本娟、徐乔、董金龙、赵淼、朱盼盼、夏龙龙、刘源、贺发云

仔细填写表格

 

进行体检

化验血液

献血

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