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十八大代表深入基层组织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

2012-07-02 分享到:

把基层党员的心声带到十八大

----十八大代表深入基层组织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兴中同志高票当选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代表,是江苏省科技界唯一当选的十八大代表。消息传来,我所广大党员欢欣鼓舞,纷纷认为,这是党组织对江苏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肯定和信任。欢欣之余,大家深入思考如何把基层党员的意见建议带到十八大,在党委的关心支持下,6月27日特邀请张兴中代表与我所部分党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张俊华、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研究生党员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

座谈会上,林先贵书记代表所党委向张兴中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十八大代表到基层党员中听取意见,是了解民意、体察民情、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良好途径,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机会,踊跃发言。张兴中代表首先向我所广大党员表示了节日的祝贺,他表示,在“七一”之前举办这样的座谈会,不仅新颖而且很有意义,是庆祝党的生日和喜迎十八大的良好方式,作为十八大代表,要深入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把大家在科技、民生、社会等领域的愿望和设想带到十八大,反映给各级党组织。

随后,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回顾党的历史,畅谈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社会、经济、国防、科技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当前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取得的成绩已然过去,重要的是未来的发展,大家怀着强烈的危机意识,直面不足,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反腐倡廉、信仰信念、公平正义、社会诚信、民主法治、民生政绩、生态环境、城市建设、人口发展、收入分配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良好的愿望,特别是针对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和中科院创新发展提出了诸如分类管理、分类评价、稳定支持和“确保二头、放活一片”的思想深刻的建设性意见,并对我所人才、成果、园区等“创新2020”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深刻见解。大家纷纷表示,稳定是我国发展的前提,在神九天宫相会、蛟龙入海等伟大成就为强国兴邦铺平道路的同时,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紧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奋勇前进;作为共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定上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讲大局,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传统不能丢。在发言过程中,张兴中代表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而良好的互动,他指出,大家的发言深刻、见解独到,从中可以看出广大党员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关心,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忧国忧民之心。

最后,林先贵书记进行了扼要总结,代表全所党员表达了对十八大顺利召开的殷殷之情,同时鼓励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欢庆建党91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十八大代表张兴中谈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