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在创先争优中开启“规范管理活动年”

2011-02-25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快南京土壤所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结合当前创先争优活动对管理工作的迫切要求,2月23日,南京土壤所召开了全体管理人员会议,围绕“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主题,对研究所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与部署,确定2011年为规范管理活动年,掀开了土壤所管理工作新篇章。

沈仁芳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简要分析了当前研究所发展态势,并对2011年全所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说,作为“十二五”规划开启年,2011年全所工作十分繁重、任务艰巨。中心工作主要围绕科学院“创新2020”展开,并严格按照院里的要求,本着可测、可检查、可考核的标准,进一步完善土壤所“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报告。他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全力配合中心任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沈仁芳指出,管理工作的好坏事关现代化研究所发展目标的实现,因此今年管理工作必须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随着“规范管理活动年”活动的开展,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分工和责任、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办事流程、优化工作细节。并从今年起实行管理和支撑部门年度述职报告制度,以便大家在交流与学习的基础上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他希望全体管理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居安思危,善于学习,注重创新,顾全大局,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提升服务意识和执行能力,为建设“管理一流”的研究所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林先贵书记发言。他说,大家应该清醒看到时处“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求全体管理人员牢记职责、定好位,革新体制机制,充分认识管理规范、科学、创新的重要性。

此外,他还从明晰职责、管理规范、公正公开、务实创新等四个方面对管理人员提出了希望。要求大家在设定个人奋斗目标时能够围绕部门和全所中心工作,各职能管理部门要尽快落实相关工作程序和流程,按制度进行管理,克服工作的主观随意性,更好地坚持原则性;要切实跟进外部环境迅速变化发展的形势,勇于在工作中创先争优。

林先贵指出,研究所内部一定要形成多元化的激励制度,鼓励多劳多得、行动果断、努力创新。全体管理人员都应该珍惜岗位、努力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有显示度和力度的工作成绩。

此外,蒋新和蔡立两位副所长也从分别对全体管理人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号召大家紧密围绕2011年度的中心工作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勤动脑动手,敢于创新;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要更加规范工作流程,注重精细度,实现土壤所各项事业的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