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民主促进会在我所成立基层支部

2010-04-04 分享到: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支部成立大会于3月31日在我所隆重举行,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副主委徐菊英、民进省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主任王鲁彬、民进省委和省直工委其他有关领导及民进兄弟支部代表,我所党委书记林先贵、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党委统战委员史学正、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民进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民进省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主任王鲁彬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民进省委组织处胡彦宁处长宣读了民进省直工委关于成立民进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支部的决定,宣布了经过民主选举的民进土壤所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组成人选,施卫明任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随后,民进省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主任王鲁彬向施卫明主委授章。

施卫明主委代表民进土壤所支部表示,民进土壤所支部将在民进省委的领导下,坚持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会风,发扬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以人为本”的宗旨,把握支部的发展方向,不断提高民进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关注的科学问题建言献策,同时拓宽视野,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成绩。施卫明主委还表示,作为第一届支部主委,将带领全体会员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建设,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开拓创新、民主监督能力,不断提升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能力,不断深化沟通协商机制,为我所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土壤所和土壤科学的繁荣。施卫明主委还对民进省委、所党委、民进省直兄弟支部、所兄弟民主党派对民进土壤所支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党委书记林先贵代表所党委对民进土壤所支部的成立和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的产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民进土壤所支部的成立是我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所统战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民进土壤所支部作为科研院所里的第一个省直支部,是民进组织在科研院所的摇篮和发源地,要充分发挥好基地作用。他强调指出,所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主动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力量参与研究所建设,希望新成立的民进土壤所支部与所里其他三个民主党派组织一道,与所党委同心同德、荣辱与共,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把握力,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能力,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和服务社会的作用,在民进省委和省直的正确领导下,在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把民进土壤所支部建设成为我所改革创新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我国土壤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林先贵书记还表示,所党委将继续发扬我所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按照“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统战工作方针,努力推荐民主党派中知名人士在社会建设的重要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继续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解决实际困难,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的条件。林先贵书记还对我所各民主党派组织为我所发展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副主委徐菊英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对民进土壤所支部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说,南京土壤所不仅科研工作做得好,在土壤事业发展中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而且土壤所党委的统战工作做得非常好,民进土壤所支部的成立,离不开所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她希望新成立的民进土壤所支部要成为民进会员从事科研工作和参政议政的一个新的平台、新的起点,要提高忧国忧民的责任意识,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民进事业。她说,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要加强学习,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对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提高政治的把握能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立足本职,立足科研工作,建功立业,以有作为提升自身地位,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民进组织;要组织开展活动,有活动才有生命力,在活动中发现培养吸收成员,并到各个层面上发挥作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民进土壤所支部虽然人数少、起步晚,但人员层次高、科研力量强,是合理化建议、有效信息的源头。她说,民进会员在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通过组织把合理化建议、调研成果凝练成社情民意、提案、建议案等方式,通过正常渠道反映给国家和地方政府。她还对民进土壤所支部提出了“高起点,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做出省直工委支部的特色”的殷切期望。

到会的民进省直基层组织代表、综合总支负责人,土壤所兄弟党派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都对民进土壤所支部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在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建良言、谋良策,提供科技支撑,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