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会议

2018-08-30 分享到:

829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会议。南京土壤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主持。

朱怀诚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蔡立、蒋新同志的任职通知和中国江苏省委组织部对党委、纪委换届结果的批复文件。根据科发党任字〔201883号及苏组复〔201838号文件,蔡立任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蒋新任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蔡立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全所同志的信任和支持,并从加强学习提高修养、以诚待人搞好团结、敢于担当踏实做事、清正廉洁当好表率等4个方面对履职尽责做了表态。他表示,将团结带领新一届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赋予的新要求、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所长和行政班子依法行使职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不辜负上级党组织的信任和职工群众的期望。随后,蔡立向史学正、朱建国、杨劲松等离任的党委委员颁发了荣誉纪念牌,并代表党委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党建工作和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朱怀诚对蔡立、蒋新两位同志的任职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组成人员时刻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希望广大党员都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希望全所同志都能认真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不断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宣布会结束后,在蔡立的主持下召开了第二次党委会,与会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了毛泽东同志《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党委会的议事决策规则和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研究部署。

宣布大会现场
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蔡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