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暨七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

2018-01-09 分享到:

18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暨七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全体职代会代表及全体在职职工出席了上午的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相关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上午的大会上对提交本次职代会审议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人事处处长吕俊杰与科技处处长滕应分别就《南京土壤研究所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南京土壤研究所岗位设置和管理实施办法》、《南京土壤研究所人员预聘-长聘制度试点实施方案(试行)》和《南京土壤研究所科技成果奖励办法》、《南京土壤研究所科研项目负责人绩效发放办法》等五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科技处副处长梁林洲介绍了我所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拟成立的科技资产运营管理公司筹备情况。随后,蔡立对麒麟新园区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南京分院麒麟园区设计单位专家对新园区建筑布局及工程设计方案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所长沈仁芳结合会议主题分析了我所面临的形势,强调相关管理改革措施的出台是为了实现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要通过特色所的建设实现体制、机制上的改革和突破,他希望全所职工站在发展和全局的角度主动谋划建议,积极参与到改革创新的各项工作中去。蔡立还就当前继续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向全所职工进行了提醒,并就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认真整改安全隐患工作提出了要求。

大会结束之后,各职代会小组对提交本次职代会审议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分组讨论。在下午举行的职工代表大会上,全体职工代表认为,新制定和修订的规章制度较好地适应我所改革发展的需要,对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凝练重大成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代表们还就提交审议事项的一些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要在吸收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相关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大会经过表决,职代会原则通过五项新制订或修订的规章制度,一致同意成立科技资产运营管理公司并积极推动麒麟新园区建设的相关工作。

大会现场
职代会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