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南京土壤所

2016-06-23 分享到:

  6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来到南京土壤所进行调研,参观了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和土壤标本陈列馆,并与一线科研人员就科技创新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目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刘伟平详细了解了由南京土壤所研发的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对仪器设备实现共享共用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

  在参观土壤标本陈列馆过程中,刘伟平以曾经工作过的江西、甘肃两省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大力发展脐橙、中药材及果树种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为例,强调土壤科学研究要紧密结合不同区域土壤特点和生产实际开展工作,积极为国家提出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供科技支撑。

  在听取了张甘霖、张佳宝、周东美3位研究员有关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黄淮海平原农田地力提升与粮食均衡增产、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进展汇报后,刘伟平充分肯定了南京土壤所在促进土壤科学发展和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科技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主动将研究工作与国家战略需求进行对接,找准影响和制约我国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与土壤相关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围绕国家提出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发展战略和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开展科技攻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桂山以及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观看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

  

  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

  

  参观土壤标本陈列馆

  

  听取“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科研工作进展汇报

  

     听取“黄淮海平原农田地力提升与粮食均衡增产”科研工作进展汇报 

  

  听取“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科研工作进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