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恩哥副院长调研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5-06-12 分享到:
  6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在南京分院党组书记朱怀诚等陪同下来到南京土壤研究所进行调研,深入实验室了解科研工作进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研究所整体情况汇报,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

  王恩哥一行先后考察了土壤标本馆、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以及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听取了张甘霖研究员、丁维新研究员、贾仲君研究员、褚海燕研究员、王兴祥研究员等科研人员的工作介绍,实地了解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和相关研究进展。

  在座谈会上,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简要汇报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和特色研究所的建设方案。王恩哥副院长仔细听取了汇报,对土壤所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特色研究所的规划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王恩哥副院长指出,研究所要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进一步厘清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特色,建设好与之相适应的人才队伍,要注重传承和发扬科学院研究所多年形成的团队合作、协同攻关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担当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优势和特色。他特别强调野外台站不仅是土壤所也是科学院的宝贵资源,一定要珍惜好、利用好这个独具特色的工作平台,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王恩哥副院长还就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的层次、多方位加强与高校等教育科研机构的合作以及人才政策等问题与参会的科技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考察土壤标本馆

考察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王恩哥副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