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调研南京土壤所

2014-05-14 分享到:

  513日上午,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来到南京土壤研究所,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江苏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副秘书长程玉松、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于红霞等调研组成员以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南京土壤所所领导和相关科技人员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沈仁芳所长介绍了南京土壤所的基本情况,周东美研究员、施卫明研究员分别就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与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做了专题发言。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土壤环境保护工作和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纷纷畅述己见,建言献策。 

  张连珍主席充分肯定了南京土壤所在我国土壤科学研究中的核心地位和为我国土壤污染防治与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她指出,土壤环境保护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在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的工作中,一是要有针对性地研发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技术,做到对症下药;二是要形成系统的政策和技术体系,做到统筹兼顾;三是要做好从点到面的推广工作,循序渐进,逐步形成综合防治的管理模式,并建立起完整的污染土壤修复产业链。张连珍主席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社会保护土壤环境的意识。 

  张连珍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土壤所土壤标本馆和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并对全所科技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