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2013-04-22 分享到:

2013年4月18日下午,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中共南京土壤所第十届党委和第八届纪委,全所近400名党员参加了大会。南京分院院长、党组成员周健民,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兴中,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谷孝鸿,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单建明应邀出席大会,全所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也应邀列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林先贵首先代表第九届党委、第七届纪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林先贵书记指出,本届党委会、纪委会自2008年1月成立以来,在中共江苏省委、中科院党组和南京分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抓住科学发展这一主旋律,把“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配合所长实现任期目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党委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对五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创新发展”,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保证作用”,四是“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精神文明”,五是“调动积极因素,营造和谐氛围”。纪委工作报告则从“加强对惩防体系建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深入构建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切实提高监督制约机制效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作用”等五个方面对五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分析。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林先贵书记还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希望。报告结束时,林先贵书记深情地指出,在即将离任的时刻,回顾与全所党员同志共同奋斗的十三年,是全所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鼓舞和激励着我们朝着目标砥砺前行,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与会党员报以热烈掌声,一致通过了第九届党委、第七届纪委工作报告。

随后,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大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在与会全体正式党员的共同参与和监督下,经过紧张的投票和计票,产生了中共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第十届委员会和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王火焰、史学正、朱建国、杨劲松、徐仁扣、蒋新、蔡立等7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许平、黄标、蒋新、蒋其鳌、谢祖彬等5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大会会场

省委组织部、南京分院等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林先贵作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主持会议

投票

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