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壤健康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22-09-06 分享到:

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与先正达集团中国联合主办的土壤健康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会于2022年8月30日在南京举行。参会双方25人围绕土壤健康及其管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董元华与先正达集团中国总部土壤健康战略负责人、作物营养部市场与产品线副总经理傅春杰主持会议,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吕俊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研讨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梁林洲介绍了相关情况和研究所有关技术成果,傅春杰介绍了先正达集团中国发展概况及“土壤健康+”战略构想,先正达集团中国刘巍介绍了先正达目前土壤健康试点数据分析及问题,董元华作了“有关土壤健康管理的一些思考”报告。双方专家围绕土壤健康与养分管理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讨论了用于指导农业生产与简单易行的土壤健康指标体系构建、土壤健康快速测定方法、土壤健康及养分科学管理技术、土壤健康研究情报及土壤健康科普、土壤健康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近期双方将围绕筛选出的合作议题,进一步组织专题交流。

会后,先正达集团中国一行9人参观了土壤标本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