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淮海粮食主产区面源和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技术示范”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09-13 分享到:

2021年9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淮海粮食主产区面源和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技术示范(2018YFD0800300)”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南京召开。为配合新冠疫情防控,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各课题承担单位设分会场。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所长,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朱永官院士、杨林章研究员、林玉锁研究员、梁永红研究员、魏世强教授、梁永超教授、赵红丽高级会计师,以及项目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项目承担单位科技处和财务处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沈仁芳所长主持开幕式并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致欢迎辞。项目负责人周东美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6位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应用示范推广、组织管理情况、人员投入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各课题汇报,审阅了课题绩效评价材料,对课题指标完成情况、成果创新性、技术推广应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经现场质询和评价,专家组认为各课题按照合同要求开展了大量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经费使用符合规范,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最后,周东美研究员作会议总结发言,对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部门和项目和课题依托单位以及各位专家长期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项目组将认真领会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提升项目课题成果、凝练完善自评价报告,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做好准备。

“黄淮海粮食主产区面源和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技术示范”项目是“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研发”重大专项第三批示范应用类项目,专项经费1575万元,执行期限为2018年7月至2021年6月。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牵头组织,安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等25家单位共同承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