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2020-07-07 分享到:

74日,第三届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南京土壤所及部分南京地区的相关领导、委员在土壤所会议室集中参加了视频会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闫虹光调研员、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管司标准处许学万处长、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许超仪副处长及来自高校、研究所、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单位的委员、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段增强研究员主持。 

秘书处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致欢迎辞,对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出席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联合秘书处单位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梁彦芳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标准化方面的技术支持。根据会议日程,第二届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先贵研究员做第二届工作总结报告,对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业务工作和管理运行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并对标委会经费的来源和使用进行了说明,同时就土壤质量标准化工作和标委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接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闫虹光调研员宣读了第三届标委会成立公告及组成方案。第三届土壤质量标委会由39名委员和3名顾问组成,其中沈仁芳任主任委员,段增强任秘书长,秘书处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承担。宣布第三届标委会成立后,主任委员沈仁芳研究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闫虹光调研员、农业农村部标准处许学万处长、省市场监管局农产品质量监管司许超仪副处长分别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全国土壤质量标委会的工作,并对第三届标委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会议中,参会领导和专家委员就第三届标委会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标委会未来工作方向。

由于疫情原因,原计划会议审查的8项国家标准送审稿改为函审,15项拟申请标准审议以电子投票方式进行,会议中秘书长明确了函审的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

第三届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的召开对我国土壤质量标准化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