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Marko Virta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9-11-25 分享到:

2019年11月20日至24日,应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王芳研究员邀请,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微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科主任 Marko Virta教授访问南京土壤所,并作了题为 “Antibiotic resistance in the waste water ” 的学术报告。研究所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Marko Virta介绍了环境因素在抗生素耐药性发展中的作用、抗生素抗性基因的产生及其在抗性菌之间的水平迁移机制、废水中的抗生素耐药性分布以及抗生素抗性基因在环境中的风险评估等。听取报告后,研究所青年研究骨干和研究生们与Marko Virta教授就抗生素抗性基因在环境中的分布与人类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双方交流与合作,为未来进一步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Marko Virta教授是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微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科主任, Environ. Int. 期刊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环境行为与污染防控、抗性基因生物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在Nat. Protoc., Nat. Commun., Sci. Adv., ISME J., Environ. Sci. Technol. 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10余篇。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