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Matthias Kastner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9-09-27 分享到:

9月26日,应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王芳研究员邀请,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环境生物技术部主任Matthias Kastner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oil organic matter genesis reviewed: implications of necromass on soil processes (and experiments)” 的学术报告。研究所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Kastner教授介绍了土壤中有机质的化学组成及形态结构,复杂体系中微生物代谢及C、N的循环,重点介绍necromass与能量、电子传导、生物膜等交叉过程,以及污染物(抗生素、除草剂等)降解方面的前沿进展。报告结束后,Kastner教授与研究所青年研究骨干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报告会后,Kastner教授参观了土壤标本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Kastner教授是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环境生物技术部主任。主要从事污染物的生物修复过程;涉及微生物降解潜力和原位活性,环境系统中碳和氮周转的代谢过程,土壤有机质的形成,土壤、沉积物和地下水中的化学和微生物生态学,同位素工具和示踪剂化合物。已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Water Research等期刊发表SCI文章100余篇。

报告会现场

参观土壤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