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矿区及周边土壤修复技术及应用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土壤修复大会第二次分会在武汉召开

2019-09-09 分享到:

9月6日至8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二届“矿区及周边土壤修复技术及应用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土壤修复大会第二次分会”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中国土壤学会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矿区及周边土壤环境保护与修复为主题,共安排了26个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矿区及周边土壤污染过程、源解析与风险,矿区污染管控、修复技术与安全利用,矿区场地土壤改良复垦技术与循环利用和矿区周边农田土壤污染修复技术与安全利用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并对矿区及周边土壤修复领域的典型难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深入分析了矿山及周边土壤修复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加强矿区及周边土壤保护与修复的有效途径。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国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管理体系的建设,促进矿区生态环境修复保护与修复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