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莱斯大学俞萍锋博士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9-07-27 分享到:

2019年7月26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叶茂博士邀请,美国莱斯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和纳米水处理中心(NEWT)俞萍锋博士到所进行访问交流,研究所2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访问期间,针对噬菌体在环境领域的应用前景及挑战,俞萍锋作了题为《Polyvalent bacteriophage: Isolation, Modification and Potential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讲解了环境耐药性细菌与基因的控制,噬菌体的环境影响与应用以及纳米材料与微生物的耦合技术。参会师生与报告人就噬菌体的生物特性,环境应用潜力及潜在的生态风险以及纳米材料的制备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报告会后,俞萍锋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等科研平台和土壤标本馆。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会现场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