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绿色高效生态农业专题规划

2019-06-14 分享到:

2019年6月14日,在江苏省科技厅的组织协调下,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绿色高效生态农业专题规划江苏省调研座谈会在南京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研究员张佳宝、李忠佩、滕应,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潘根兴、周明国,河海大学教授俞双恩,扬州大学教授吴圣龙,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永春,中国林科院南京林化所研究员刘军利等10多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佳宝研究员主持。

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代表专题牵头单位致欢迎辞,表示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中的支持,并强调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内容。随后,专题组长张佳宝研究员介绍了国家中长期农业农村专题规划背景情况,以及目前绿色高效生态农业子专题调研工作进展,包括我国西南、西北、东北、华北、华南等地区的调研情况。然后,与会专家针对我国经济发达地区,江苏省土、肥、水、药(植保)、农林废弃物和生态农业等方面的现状、科技需求和未来发展战略作了详细汇报与深入讨论交流。最后,大家一致认为,结合江苏省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未来江苏省农业发展战略应该突出现代化、生态化、智能化等高科技方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