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全国环境(海洋)微塑料污染与管控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6-10 分享到:

6月4日至6日,由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环境(海洋)微塑料污染与管控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来自中科院、教育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农村农业部等部门及企业界的166家单位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南京土壤所骆永明研究员和南京大学季荣教授担任本届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

大会共设7个议题,分别为:环境微塑料的调查监测、检测和表征方法;环境微塑料的污染特征与源解析;环境微塑料的降解及表面变化;环境微塑料的环境迁移行为与预测模型;环境微塑料的生物积累、毒性效应和生态安全;环境微塑料与污染物的相互作用及健康风险;环境微塑料污染管控、治理与政策法规,还安排有研究生学术论坛,共有学术报告116个。

此次会议展示了环境微塑料前沿科学、创新技术和先进管理方面的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为国内外科学家、工程师、管理者、研究生、企业家等提供学术交流、发表见解、沟通信息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环境微塑料污染现状、成因、风险和管控研究奠定了基础。

会议还确定“第三届全国环境(海洋)微塑料污染与管控学术研讨会”会议将于2020年在青岛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