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林业大学徐侠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9-05-23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应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朱春梧研究员和胡文友副研究员邀请,南京林业大学徐侠教授访问南京土壤所,并作了题为“地下关键碳循环过程与全球变化”的学术报告。所内外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报告人对“氮沉降与增温对土壤碳存量的影响”、“杨树人工林碳储量对气候变化的响应”、“草原植物群落组成的动态变化反馈机制”等研究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介绍。报告结束后,参会者就氮沉降与二氧化碳升高互作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土壤碳储量变化在不同生态系统中是否存在普适性规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双方各自介绍了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及已有进展,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计划,共同推进全球变化和生态系统的相关研究,为应对全球变化提供理论基础。  

报告人简介:徐侠教授入选国家青年特聘专家,省特聘教授,担任Global Change Biology编委。近年来,围绕着全球变化与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这一研究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Global Change Biology等期刊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