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促会南京土壤所小组召开交流会暨换届选举会议

2018-11-15 分享到:

11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简称“青促小组”)召开全体会员会议,进行会员学术活动经验的交流讨论和青促小组负责人的换届推选,并商议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会议由青促会小组负责人胡君利主持,所党委书记蔡立、副所长吕俊杰出席会议。

胡君利首先对中科院青促会的成立初心和南京土壤所青促小组的发展现状作了总体介绍,并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背景和会议议程作了概要说明。围绕青促会的立会宗旨,对青促小组2018年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做了系统回顾,并分享了一些成功经验与心得体会。随后,全体与会会员对青促小组如何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发展特别是如何通过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并推选产生了新一届工作小组,形成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框架。南京土壤所青促小组现有会员19名,自成立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研人才,包括杰青、优青、省杰青、“333”等。

会上,与会所领导对青促小组的圆满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对青促小组和全体会员们近年来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蔡立书记强调,青促会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项人才举措,旨在全面提升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希望青促小组加强青年团员和青促会的交流融合,努力凝聚并带动全所青年科研人员共同成长,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为推动研究所的跨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