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与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签署国家土壤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2018-11-07 分享到:

 为合作推进国家土壤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推动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数据及土壤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增值, 1026日,南京土壤研究所与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在北京签署了《国家土壤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南京土壤所副所长颜晓元、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晓明、副主任李军出席并见证了签订仪式。地理空间中心办公室主任程益民、综合处负责人周月敏、数据处负责人何小明、赵建伟、南京土壤所土壤分中心主任潘贤章、刘广明副研究员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单位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地理空间数据共建共享、数据产品开发、标准制定、人员培训、应用服务及成果推广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建设“国家土壤信息服务平台”,丰富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土壤数据资源,共同推进国家地理空间信息在江苏省乃至全国的创新应用服务,全面提升国家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对政府科学决策的支撑能力和对社会公众的信息服务水平。双方一致同意,将就联合申请项目,共同制定数据标准,以及开发数据产品等进一步讨论落实合作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