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农业与环境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8-10-19 分享到:

20181014日至18日,由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组、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江苏省土壤学会主办,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协办的第十一届农业与环境国际研讨会(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griculture and the EnvironmentAgroEnviron 2018)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奥地利、巴西、捷克、巴基斯坦等国家近一百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共计42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朱兆良院士和颜晓元研究员分别担任此次大会科学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主席。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农业科技,应对环境变化!Agricultural Science Innovation Coping with Environment Changes)。会议期间,共完成学术报告84个,墙报展示102份,内容涵盖了水土保持、土壤肥力、养分管理、碳氮循环、农业废弃物利用、土壤污染修复、面源污染防控等研究领域的诸多内容。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农业环境保护世界科技前沿问题、现代农业创新和绿色发展理论与技术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期间,230余名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本部及宜兴面源污染防控技术研发与示范基地。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国内外广大从事农业生态与环境保护领域科研和成果转化的专家、青年学者、企业及管理部门搭建了一个探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新思路、新技术和新方法的高层次国际交流平台,对加快我国农业与环境研究领域学科发展,加强农业生态环境治理,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与环境国际研讨会由国际学界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此前,自1998年起至今已经在意大利、荷兰、巴西、美国等国家举办了十届。第十一届农业与环境国际研讨会系首次在中国召开。第十二届农业与环境国际研讨会将于20205月在墨西哥举办。

会议现场
朱兆良院士致辞
颜晓元副所长致辞
会议合影
野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