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Marko Virta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8-06-13 分享到:

69日至13日,应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王芳研究员邀请,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Marko Virta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Resolving the Host Cell and Genetic Environment of Antibiotic Resistance Genes in the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Virta首先介绍了其所在大学概况以及研究团队,然后详细介绍了抗性素的起源、发展以及带来的全球性风险,抗性基因的水平转移机制,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们团队建立的研究宿主细胞与功能基因的epicPCR和反向PCR,最后重点介绍了他们在环境中抗生素抗性基因的传播规律与机制方面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感兴趣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报告会后,Virta参观了土壤标本馆。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Marko Virta教授是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微生物与生物技术学科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环境行为与污染防控、新型分子生物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已在Nature Protocols, ISME Journal, Environ.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

 
报告会现场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