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Bruce E. Rittmann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8-05-30 分享到:

527日至29日,应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吴永红研究员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Bruce E. Rittmann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于529日作了题为 ”Making Research Meet Practice in Environmental Biotechnology” 的学术报告。研究所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Bruce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环境生物技术以及微生物生态学的研究内容:存在什么微生物,微生物可以做什么,微生物正在做什么,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并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例介绍了研究微生物生态的重要工具;其次提出了几个有前景的研究方向;最后介绍了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Swette生物设计研究所(Swette Biodesign Institute)的概况以及研究团队。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Bruce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报告会后,Bruce参观了土壤标本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Bruce E. Rittmann是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Swette环境生物技术中心主任、教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学院可持续发展杰出科学家。已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获得多项具有影响力的奖项,包括被誉为水环境领域诺贝尔奖的斯德哥尔摩水奖,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颁发的Simon W. Frese and Huber奖,美国水研究所颁发的Clarke奖等。已发表70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被引37000多次,h指数92

报告会现场
参观土壤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