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STS项目“CERN观测指标、方法及规范的研究与修订”验收会在京举行

2018-03-28 分享到:

324日,由中科院科发局组织,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承担的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STS项目)“CERN观测指标、方法及规范的研究与修订验收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科发局、南京土壤所、植物所、大气物理所、武汉水生所和北京地理所等项目组有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验收会。

科发局严庆局长介绍了中科院STS项目的总体情况,赵千钧副局长和翟金良处长介绍验收专家和日程,并对验收工作提出要求。地理所孙九林院士作为专家组组长组织验收。项目负责人潘贤章研究员就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总体汇报,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土壤、生物、大气、水分和水体进行了详细汇报。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系统地分析了CERN生态系统长期监测数据,形成了陆地生态系统水土气生以及水体的长期监测指标修订方案,完成了陆地生态系统观测规范的修订和相关软件平台的建设,并且成功申请长期监测相关的国家标准。

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任务书规定的工作,完全达到预定要求的各项指标,为CERN长期监测发展提供了保障,同意通过验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