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农业类第四批STS项目验收会议在南京土壤所举行

2018-03-21 分享到:

3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农业类第四批3个项目的验收会议在南京土壤研究所顺利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王竑晟、农业科技办公室主管邢晓旭,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验收专家组与项目主要成员出席了评估验收会。

验收会上,王竑晟首先介绍了STS项目的验证要求,宣布了专家组名单及组长。接着,验收会由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副书记段子渊主持,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田长彦研究员、东北地理所梁正伟研究员、南京土壤所杨劲松研究员和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刘金铜研究员就盐碱地分类治理技术与工程化应用示范项目分别做了课题层面的汇报。南京土壤所孙波研究员和合肥物质科学院智能所鲁翠萍副研究员分别做了粮食主产区低产土壤地力提升与水肥增效关键技术与集成示范和土壤与化肥成分快速原位检测系统研制项目的验收报告。

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对项目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提出完善验收报告的建议。专家组经过集体评议,对3个验收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对3个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孙命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也充分肯定3个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果,指出研究团队应该继续使用STS项目的示范基地促成更大的成果,并且关注未来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采用生物技术等手段。

 

会议现场

专家汇报

专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