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一行调研南京土壤所

2018-03-15 分享到:

313日,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和研究员周少平一行3人调研了南京土壤研究所。

调研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蔡立致欢迎辞,副所长张甘霖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一三五”进展、研究所改革举措以及创新研究院和重大项目建议等。

黄铁青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研究所的发展情况以及重大需求等。并听取了研究员骆永明、孙波、张甘霖和陈梦舫分别作的区域土壤污染治理与安全开发利用、边际土壤产能效应扩增机理与藏粮于地技术研究、土壤与法庭物证和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工程实施方案的报告,对各项研究分别进行了点评,和专家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黄铁青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南京土壤所在科研及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创建土壤修复与保育创新研究院的设想。同时希望研究所主动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要求、更开阔的思路,紧密江苏省地方科技需求,充分发挥院省科技合作平台作用,按照国家实验室建设要求,创新体制机制,策划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工作。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