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吴浩云一行到南京土壤所调研

2018-01-26 分享到:

125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吴浩云一行6人来到南京土壤研究所调研,就我国水土保持工作最新动态、近年来土壤所组织开展的水土保持科研成果、南方红壤区水土保持关键技术等内容进行调研。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蔡立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蔡立首先介绍了南京土壤所基本情况,就研究所的历史、基础研究内容、成果转化,目标和定位以及在新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会上吴浩云介绍了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的发展历史、管辖范围、主要工作职责、在新时期工作重心的调整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梁音研究员就我国水土保持工作最新进展、在南方红壤区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新时期南方水土保持新问题,以及研发集成的对应水保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太湖流域管理局工作中遇到的新需求和技术支撑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为我国南方红壤区水土保持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