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专家应邀访问江西省蚕桑茶叶研究所和红壤研究所

2018-01-19 分享到:

1月11日至12日,为加强与江西省地方研究院所在红壤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方面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中科院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站长孙波等一行4人应邀访问了江西省蚕桑茶叶研究所和红壤研究所。

访问期间,蚕茶所所长叶川和红壤所党委书记黄庆海分别主持调研工作,先后参观了两个研究所的试验和示范基地,包括农业部茶叶产业体系南昌综合试验站示范基地、农业部油菜产业体系南昌综合试验站示范基地、江西省油菜产业体系进贤核心示范区、农业部耕地保育科学观察实验站和江西省红壤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的长期试验区。

在田间交流技术模式研发基础上,与两个所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以支撑江西省实现“藏粮于地”战略为目标,围绕“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方向(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研发),讨论了红壤茶园有机替代和地力提升技术、红壤旱地和水稻田有机质提升技术、粮油茶高产高效模式的创新成果和突破点,交流了研究团队建设的经验,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江西红壤耕地保育领域的合作。

在江西省蚕桑茶叶研究所调研

在江西省红壤研究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