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方法与展望”青年学术论坛在南京土壤所召开

2017-11-03 分享到:
  1031日至111日,“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方法与展望——青年学术论坛”在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来自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及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广州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内蒙古大学等单位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会。会议特邀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组主任、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常熟国家农业生态实验站站长颜晓元研究员致辞并作了题为“我国农田氮循环的几个科学问题”的学术报告。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吴庆龙研究员、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魏文学研究员、南京土壤研究所王慎强研究员和贾仲君研究员也应邀担任点评专家,为青年学者和学生把脉科研发展,指点迷津。

  本次学术论坛紧密围绕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中的新理论、新过程、新方法和新物种等热点问题展开,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及其他人才项目获得者在内的14位青年学者做了会议主题报告,整场会议精彩纷呈、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与会专家的精彩点评使参会青年学者和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联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小组承办。会议的顺利召开,增进了国内氮素循环不同研究领域青年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新技术在氮循环研究中的创新和应用,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与自主创新。

会议现场

会议报告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