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国李比希大学教授Christoph Müller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7-10-26 分享到:
  1025日下午,应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丁维新邀请,德国吉森加斯特斯-李比希大学(Justus-Liebig University Giessen)教授Christoph Müller对南京土壤所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The role of isotopic techniques to understand elemental cycling in terrestrial 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研究所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Müller首先介绍了研究土壤碳氮磷等元素循环对于认识陆地生态系统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和实现农田养分有效管理的重要意义。随后,详细介绍了15N示踪技术在土壤氮素循环研究中的应用历史和基本原理,重点讲解了由其建立的15N示踪模型的理论依据和技术要点,并结合试验结果详细阐释了该方法在土壤氮素初级转化过程中的应用。最后,Müller介绍了33P示踪模型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与会者就感兴趣的问题与Müller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人简介:Christoph Müller教授现任职于德国李比希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长期从事土壤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工作,尤其是利用同位素示踪和模型结合的方法在氮素转化和氧化亚氮排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已在Nature GeoscienceGlobal Change Biology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160多篇,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