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香港城市大学林群声教授、连思琪副教授到访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7-10-16 分享到:
  1014日上午,应南京土壤研究所吴永红研究员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秘书长 (副校长)、生物及化学系讲座教授、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群声先生及香港城市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连思琪女士到访南京土壤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张甘霖主持报告会,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甘霖副所长首先介绍了南京土壤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之后,林群声教授和连思琪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Current Status of Some Emerging Chemicals of Concern in Coastal Region of South China(中国南部沿海地区新兴环境污染物现状)”和“Transforming food and textile wastes to high value-added products(转化厨余及纺织废物为具有商业价值的产品)”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两位报告人的精彩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最后,吴永红研究员将其专著《Periphyton: Functions and Application in Environmental Remediation》赠送给两位报告人。

  报告会结束后,林群声教授、连思琪副教授参观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标本馆。

  

  张甘霖副所长主持报告会

  

  林群声教授作学术报告

  

  连思琪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参观土壤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