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7-04-24 分享到:
  422日,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实验室学术顾问赵其国院士、朱兆良院士和周健民研究员等14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词。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健民主持会议。

  实验室主任张甘霖作工作报告,在简要介绍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之后,他针对实验室研究团队调整后的情况详细介绍了2016年各团队主要研究进展与科研产出,介绍了实验室运行管理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随后实验室三个青年研究骨干代表梁玉婷研究员、赵学强副研究员和夏永秋副研究员分别就不同气候条件影响下农田土壤微生物群落演替与功能响应机制、酸性土壤中植物氮与铝的协同作用、农业流域面源氮水质负荷与源汇解析作了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点评。委员们在对实验室过去一年所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实验室研究各项工作进行讨论,对实验室在面对学科发展前沿和满足国家需要的过程中如何做到研究更加深入、标志性成果加快产出、实验室影响力的提高、国家计划参与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张甘霖表示,实验室将组织各团队认真研究和学习,进一步落实学术委员会的有关建议,将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