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微生物学会2016年年会暨青年学术报告会在南京召开

2016-11-15 分享到:
  111112日,由江苏省微生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承办的“江苏省微生物学会2016年年会暨青年学术报告会”在南京召开。南京土壤研究所张甘霖副所长、江苏省微生物学会袁生理事长、江苏省科协学会部张蕾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多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320余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大会由秘书长卢春主持。

  在大会报告上,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土壤研究所林先贵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创新有机肥生产技术发掘微生物服务功能”的开场报告。随后江南大学堵国成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刘星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别小妹教授、扬州大学朱建中教授依次围绕高通量筛选策略、Wnts家族蛋白、食源性致病菌、动物天然免疫受体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大会还设置了“工农环境与基础微生物”和“医学与兽医微生物”2个青年学术报告会分会场。组委会从汇编成集的117篇论文摘要中遴选了37位青年学者参与分会报告,其中不乏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参加工作不久但已崭露头角的青年俊才和开展了系统研究且颇具科研潜质的研究生。整场报告讲解热情洋溢、内容丰富多彩、成果亮点纷呈,代表们积极互动,研讨氛围热烈、交流成效显著。

  会议最后,卢春秘书长宣读了荣获“江苏省微生物学会2016年会暨青年学术报告会优秀论文”的青年学者名单,袁生理事长向17位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会议总结指出,随着微生物学研究队伍的不断壮大和研究方向的交叉渗透,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进微生物学科的创新发展。

 

会议开幕式

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