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城郊环保型高效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中期总结研讨会在江苏太仓召开

2016-11-01 分享到:
  102830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城郊环保型高效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中期总结研讨会在江苏太仓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吴金水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环科院、中国农科院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二十余家单位的5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会议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首先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随后,项目6个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课题启动两年多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迎接明年结题验收的准备工作安排。在听取汇报后,中国科学院科学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周桔处长指出,2017年是项目结题验收之年,各课题要凝练成果,突出亮点,打好收官之战。与会专家也针对各课题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指出各课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南京土壤所财务处刘斌处长也从经费管理角度对项目提出了建议。最后,吴金水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南京土壤所对项目会议的承办、太仓市农委对项目的支持、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建议,并要求各课题组要加强联系,共性技术与区域部署并重,新模式、新技术都要以环保为核心,在“环保”的理念下实现“高效”,每个课题要集中力量建立一个针对性强、亮点突出、代表最高水平的核心基地,迎接明年的验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在项目第四课题组长段增强研究员和太仓市农委冯瑞兴主任的带领下现场考察了第四课题组在太仓市构建的生态高值农业技术综合示范基地,包括水稻绿色机械化一次性施肥技术示范、资源高效型废弃宅基地土壤修复技术示范、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以及农业面源污染消纳系统技术示范等。并参观了连续两年全国排名第一的太仓市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会议现场

现场考察

会议合影